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上重组一个月后出台方案 上航保留独立法人

2009年07月01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30日召开的*ST上航(600591)股东大会间隙,上航董事长周赤表示,东航上航重组事宜还将持续4-5个月,目前具体重组方案还在研讨和制订过程中。

  周赤进一步透露,目前东上航双方对于重组后上航维持独立运营的子公司和独立法人资质已经达成共识。


  周赤的这一表态,摒除了市场原先预测的两航合并方案之一:一步到位完全吸收合并上航,上航品牌亦不再存在。不过,市场人士表示,上航成为独立子公司的方式还要推敲,“东上”重组可能会参照东航与云南省国资委“成立双方共同投资的合资公司”的子公司合作模式的可能,也有可能东航在全数收购上航股票后,将其收编为旗下全资子公司。

  周赤表示,至于市场传言的每股上航股票换1.3股东航股票的换股比例,他不做任何评价。

  上航壳资源去留未定

  对于两航合并后,上航壳资源的去留问题,周赤昨天表示,这也要取决于重组具体方案。“按某种方案可能会消失,但按另一种方案则不会消失”。

  此前有市场人士表示,*ST上航退市后,可能将其壳资源转给上海某家金融企业,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和上海银行等都是热门候选。但周赤表示,可以确定的是壳不会卖给上海银行、国泰君安等,上述企业目前没有前来与上航接触过。

  东航上航重组的具体进程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双方已经成立了以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为组长的联合重组领导小组,上航董事长周赤和东航总经理马须伦分别担任副组长。周赤表示,联合小组还在开会,讨论一些程序上的问题,对吸收合并的方案没有决定权。他认为,整个重组过程,要深刻理解三个原则:东航处在主动提议的地位,政府推动和促进,主要股东进行协商。

  一个月后出台方案

  对于市场关心的重组方案何时出台和执行等问题,周赤认为,还需大约一个月左右,具体方案才能出台。此后再经过召开股东大会和送审证监会等程序,重组全过程尘埃落定至少需要四到五个月。

  他表示,目前双方在做的第一步是做尽职调查,已经持续一周,后续还将持续一周;第二步才是出台方案以及与包括股东和监管机构在内的各方沟通。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双方在业务和市场层面的合作已经开始,周赤表示,这一合作并不与重组的股权交割完全同步。他举例表示,上海虹桥机场明年3月第二条跑道就将启动,两家企业均在跑道一侧有自己的基建工程如机库、食品厂等,目前可以开始协调,避免重复建设。

  至于成为东航子公司后业务如何整合以及两家公司的分工问题,周赤表示现在还没有详细考虑。但航空业的整合和协同比较复杂,可以在方方面面进行。如双方重合的航线可以用全面的代码共享来协同,可以看作同一种市场力量。他进一步以上航控股80%、有独立的代码和运行体系的子公司中联航为例表示,中联航目前在有国内上航营业部的地方不重复设置机构,由上航代理其在当地的销售,减少了大量的派驻人员成本,而上航的营业部则借助同时经营上航和中联航航线,丰富了自己的产品。今后东航上航的整合,将以协同为主。(记者王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