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规范家政服务定价 高级月嫂每月最少3200元

2009年07月01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级月嫂24小时住家服务的,指导价格为3200元到3800元,钟点工的指导价每小时为15元到20元。今日开始,《郑州市家庭服务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开始实施,为了配合《办法》指导行业定价规范,郑州市家政行业协会昨日发布了2009年我市家政服务行业主要工种的市场指导价。


  指导价依据消费水平和市场状况

  昨日,郑州市政府与郑州市家政协会联合发布了《办法》(参阅本报6月25日A15版),这是我市第一部规范家政服务行业行为,维护家庭服务消费者、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和家庭服务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府规章。

  同时家政协会发布了2009年郑州市家政服务行业主要工种持证上岗的市场指导价。据介绍,市家政协会曾经在2004年发布过一次家政各个岗位指导价,此次发布为第二次。

  不少人认为这个价格比较高,对此,家协负责人刘文刚表示,指导价的制定他们非常慎重,对消费者、从业者和经营者三方都进行了调查,同时也参考了2004年发布的价格,结合当前市场的实际价格制定。

  对于高级月嫂的收入接近4000元,刘文刚介绍,实际上在我市市场上的高级月嫂屈指可数,“能够达到高级月嫂水平的从业人员还很少,所以真正能够收入达到3500元的也不多,而事实上,真正有此水平的人,即使月薪再高也是供不应求。”

  刘文刚说,我市目前从事家政服务行业持证的人员大概在3000人左右,市场上从事家政服务的人数在2万到3万人,“随着一些人的技能层次提高获得资格证书,陆续离开郑州到了外省发达城市,同时近年来进入该行业的外来人员一直很少,所以造成了从业人数远低于市场需求的局面。”

  保姆需做几道主食将有标准

  在家政服务中经常因为服务品质发生争执,雇主认为家政人员干活儿不利索,但是具体怎么才算利索,干净有何标准,一直没有明确的依据。昨日在会议上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家政行业协会已经将《郑州家庭服务质量标准》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将会同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广泛征集意见,组织专门人员拟定标准。

  刘文刚说,“很多服务中弹性的东西将制定一个规范,比如保姆必须会做几道主食,一块多大玻璃擦多长时间不算怠工,都可能有标准可依。”(辛晓青彭瑶)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