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者指香港未见经济复苏势头 股市楼市均有泡沫

2009年07月01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星展银行高级投资策略顾问陈宝明6月30日表示,虽然近期港股急升,但未见经济复苏的势头出现。他指现时香港的股市及楼市均出现泡沫,料港股于第三季将出现调整,幅度更达10%,预期有机会低见16500点,并指港股会于16000点至20000点间徘徊。
未来12个月的目标水平则有机会上升至20688点。

  陈宝明表示,香港第三季会出现0.5%至1%的轻微通缩,但全年将可录得0.5%的通胀。至于楼市表现方面,他料第三季香港的楼市也会出现调整,但幅度会较股市为小。他又指现时香港的楼宇供款占业主收入比率约30%至40%,因料楼市泡沫爆破的机会不大。

  对于近期再次涌现热钱流入香港的情况,陈宝明表示热钱令股市反弹的势头过急,但无人知道热钱的来源。他指热钱不排除是各国央行早前不断购买国库债券,将资金注入金融体系,以支撑整个市场的供贷活动,令全球经济不会跌入大萧条所致。加上香港有内地因素,以及开拓人民币业务的刺激下,吸引热钱流入。至于热钱何时撤走,他则指难以预料。

  被问及经济踏入稳定期时较看好的块板,陈宝明指虽然经济仍处于调整期,但最坏的情况已过,因此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所得,较看好银行、基建以及原材料股可于经济复苏初期占优势。

  临近暑假,香港的失业率会否攀升至非典时的高位?陈宝明表示,在这次经济周期中,料香港的失业率最高会升至6%至7%的水平,因为很多企业采用削减薪酬及放无薪假等方式控制资源,料有助减轻失业率上升的压力。他指,若特区政府加快基建工程上马,失业率更有望保持于6%以下。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