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涉台北故宫南院弊案 前院长石守谦第三度被声押

2009年07月01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涉及台北故宫南院弊案的前院长石守谦,六月二十九日才被士林地方法院以逮捕违法为由当庭饬回,不料二十四小时不到又被承办检察官直接拘提到案。检察官表示,已掌握石守谦湮灭证据的新事证,讯后以所犯为五年以上重罪,且有串证、灭证之虞,再度向法院声请羁押。


  这是石守谦因台北故宫南院弊案第三度遭到声押,加上故宫正馆工程弊案曾被检察官声押,这已是石守谦第五度被检方声押。

  检察官江林达指出,法院日前以检方逮捕程序有瑕疵,裁定驳回羁押声请,他虽无法接受并决定提起抗告,但考虑重大案件侦办进度不应延宕在程序问题,加上掌握新事证,才决定拘提石守谦。

  石守谦是因涉及台北故宫南院弊案,涉嫌放宽招标资格与追加预算图利厂商,日前遭检察官以涉犯贪污治罪条例声请羁押,遭地院裁定一百二十万交保。检方向二审法院抗告成功,法院更裁却罕见地以逮捕时未告知被告逮捕依据事实,驳回检方声请。

  江林达二十九日庭后原已决定再提抗告,却在传讯证人后出现变化。据了解,证人提供检方石守谦湮灭证据的新事证,检方因此再度声押。

  调查指出,石守谦担任台北故宫院长任内,故宫南院专案管理顾问标案弊病丛生,包括评选委员、厂商资格、投标金额等均已内定,甚至连得标厂商提出的议价金额,也精准到连尾数都与故宫内部预算一模一样,握有决策权的石守谦因而被认定为关键被告。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