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卫生组织在华合作中心培训班在京举行

2009年07月01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卫生部网站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华合作中心培训班于2009年6月2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办事处和驻华代表处的官员、卫生部国际司、有关省市卫生厅局以及WHO在华各合作中心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WHO西太区办事处卫生政策和信息分析技术官员、合作中心事务协调员萨米拉博士,来华参加了培训班并授课。他指出,合作中心是世卫组织与成员国开展技术合作,获得政策依据、卫生信息和可推广的适宜技术的重要渠道,WHO任命合作中心是其落实卫生大会所通过的工作重点和战略议程的需要,有着严格的选择标准,并会定期开展评估。他详细介绍了WHO合作中心网上管理系统,并希望各合作中心能够按照新系统的要求,在网上按期提交年度报告,并与负责的技术官员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避免因为没有及时按要求提交文件而被终止合作中心的资格。WHO驻华代表处裴雷博士报告了WHO近期开展的在华合作中心问卷调查结果,对WHO在华合作中心的整体状况进行了分析,他说,所有接受调查的中方机构都表明愿意继续担任WHO合作中心,WHO在华代表处将继续提供必要的支持,并帮助各合作中心维持与WHO之间的有效沟通。他还介绍了世卫组织近期的工作重点,希望各合作中心认真研究并主动提出能够对WHO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的合作建议。

  国际合作司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如何有效支持WHO合作中心的工作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合作中心的代表们就申请合作项目、合作中心再任命、合作中心之间信息交流与合作等各自关心的问题与WHO官员进行沟通。

  自1980年起,WHO先后在我国内地指定了81个合作中心。目前在任的有63个,分布在11个省、直辖市,涉及的专业领域主要有社区和人群健康、卫生系统发展、疾病防控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