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一钉子户牵狗阻止拆迁 一根电杆半日没拆掉

2009年07月01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来源:兰州晚报

  高新区5部门联手拆迁遭遇百般阻挠

  一根电杆 一上午没拆掉

  本报讯 昨日,高新区招商局、执法局、拆迁办及高新派出所配合电力部门拆除阻碍510所雁滩航天科技园施工的电线杆时,由于拆迁户谩骂、牵狼狗阻挠,使得拆迁人员无功而返。

  谩骂牵狗拆迁户百般阻挠

  昨日上午10时40分,高新区执法局和招商局工作人员来到510所雁滩航天科技园内,配合供电部门拆除电线杆。记者看到,在510所施工地北侧50米处,孤零零地立着一排房屋,阻碍施工的电线杆紧挨着这排民房。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房子已被规划到510所雁滩航天科技园内,但房主宋某迟迟不搬。

  “我看今天谁能把这电线杆拆掉……”宋某怒喝着。随后,高新区招商局的工作人员上前解释说,为了确保正常施工,必须拆除这个电线杆,之后会再为其家中重新拉一条电线,希望他们给予配合。但20分钟过去了,宋某就是不答应。不一会儿,他的儿子骑摩托车回来。看到执法人员靠近,宋某的妻子立刻破口大骂起来。宋某的儿子还牵着两只狼狗在门前绕行,一旦有人靠近,他就大骂。

  11时30分,电力工人在附近开始架新电线杆,准备将原来的电线杆断电转移。看到电力工人竖起电杆,宋某的儿子便将摩托车里的汽油抽进了一个脸盆里,又拿起铁锨、木棒,在房前转悠。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拆迁办、执法局等多部门与该住户协商了半年多,可是他们张口就要500平方米的宅基地和100万元的经济补偿。“上次我们来劝说的时候,他们就扬言要烧我们的执法车。”一位工作人员说。

  僵持无果拆迁人员无功而返

  11时40分,高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可无论怎样劝说,宋某一家人的工作都做不通。电力工人再次与宋某交谈,表示新的电线杆已经架好,改变一下线路即可。但宋某却带着刀子相逼,民警只好追出房屋再次劝解。

  见协商未果,各部门于12时15分先后离开。

  据工作人员介绍,早在今年3月24日,高新区国土规划局就向宋某下发了“限期交出土地通知书”。高新区拆迁办及管委会考虑到宋某家中的情况,决定在附近为其免费提供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并按成本价再提供一套不小于120平方米的住房。此外,管委会还决定按4000元/年·亩(超过兰州市补偿标准3928元/年·亩)给予补偿6年,但是,房子建筑面积只有44平方米的宋某,却狮子大张口,使得拆迁一再推迟。目前,管委会已向城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作者:本报采访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