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郴州列车相撞事故伤者讲述事发时惊险一幕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29日凌晨,湖南郴州列车冲撞事故发生以后,受伤旅客分别被送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以及明华医院接受医护治疗。记者来到主要接收病人的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在这里接受治疗的伤者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在事发时惊险的一幕。   【同期】长沙开往深圳的K9017次列车4号车厢上伤者  王祖星   问:当时发生事故的时候是什么情况?   答:两点过十分的时候,感觉那个车左右摇摆了两下。然后我们就觉得是换轨吧。然后我旁边一个西北大学的学生他就说,“是换轨”。讲了这一句话以后,灯就全部熄了。自己感觉这个肩膀就和桌子一起一直往下掉,往下掉。我感觉那只是几秒钟的事情。我们第四车厢直接就破了,就是直接成了一个V型,然后(我们)直接从车底下爬出来。那个车已经全部烂了。在列车底下,感觉人还活着,然后就马上跑出来,因为(出于)人的本性的一种反应吧,直接跑出来,也不管痛不痛了,直接往空地上跑。   【同期】长沙开往深圳的K9017次列车6号车厢伤者 李维   问:你后来是怎样从车厢里出来,然后怎么到医院来的呢?   答:可能是人的本身的求生意志吧。一出现,很快的,整个过程五秒钟都不到,一下子咔嚓咔嚓……啪!人就直接(从)很高的地方直接摔下去一样。马上的反应就是爬出来、爬出来。   问:是什么人把你们送到医院来的?   答:当时可能是穿军装的吧。我一直摸着头,一直摸着。我和他讲我很不舒服,他就背着我,中途还换了一个人。   【同期】K9017次列车伤者 湖南商学院学生 王惠德   问:发生情况的时候车厢里是个什么样子?   答:不清楚,因为撞击一开始的时候马上灯就黑了,漆黑一片,也看不清楚是什么情况,整个感觉是四面八方的东西都挤过来了,人呀……因为我们坐的是12号,从那边一百多号一直挤过来了,压过来了。   【解说】根据铁道部公布的消息,截至记者发稿,郴州这起列车侧面冲撞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63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范军威、邓莉湖南郴州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