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昨发多起车祸 旅游大巴侧翻致2死28伤(图)

2009年07月01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车祸后,大巴车车头严重受损。 通讯员 郭建荣 摄
车祸后,大巴车车头严重受损。 通讯员 郭建荣 摄

伤员正在医院治疗 记者 付兴华 摄
伤员正在医院治疗 记者 付兴华 摄

  云南安楚路昨发多起车祸 旅游大巴侧翻致2死28伤

  昨日(6月30日),大雨持续了一整天,安楚高速公路上也连发多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辆从昆明开往大理方向的旅游大巴发生侧翻,导致两人遇难,28人受伤。由于连续的事故发生,致使交警部门对安楚高速公路实施了多次封闭。

  安楚路连发多起事故

  从昨日上午10点半以后,连续的降雨就让安楚高速公路的上行线和下行线事故接连发生。

  10点30分左右,安楚高速路91公里处,缆板凳隧道出口300米左右,一辆从昆明往楚雄方向的尼桑轿车发生单方肇事,撞在中央隔离栏上。

  10点50分,楚雄往昆明方向,孔家庄隧道出去1公里处,一辆货车发生侧翻。

  12点10分,楚雄至昆明方向,程家坝收费站出去7公里处,一辆驾车撞在中央隔离栏,车内一名乘客被甩出车外。

  14点30分,昆明往楚雄方向K106路段,一辆牌号为云L21830旅游大巴发生侧翻,这起车祸共造成两人死亡,28人受伤。

  15点04分,大红田隧道内,楚雄往昆明方向,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的事故,两名伤员被困。随后,被困伤员被消防官兵送往医院。

  此外,在记者去往大客车侧翻事故的现场时还见到有两个路段还发生了轻微的追尾事故。

  据悉,从第一起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立即封闭了出事路段,直至下午5点40分左右,高速公路恢复全线通车。但晚上8点50分,孔家庄隧道附近又发生一起车辆肇事,该路段的楚雄往昆明方向的高速路又实施了封闭。

  旅游大巴撞断防撞板侧翻

  昨日最严重的一起车祸,是一辆从昆明开往大理的旅游大巴车发生侧翻,车上实载30人,其中大人26人、小孩4人,共造成两人遇难,28人受伤。

  据目击者张先生介绍,侧翻的大巴车横在了路中间,车头和车尾都有撞击后凹陷的痕迹,而车身两侧的玻璃已经全碎,道路上还有一些被甩出来的乘客用品和车辆碎片。据路政部门介绍,由于大巴的撞击,路旁的防撞板被推倒9块,而隔音板也被撞倒12块。从现场痕迹推断,大巴车可能是一头撞向防撞板后又在原地360度打转后才翻倒在地的。

  据现场交警介绍,这起事故初步看很可能是由于司机车速过快,加之路面湿滑造成的。事故造成了多名乘客被困在客车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昆瑞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支队楚雄中队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了施救,紧急输送了6名伤者到楚雄州人民医院救治。

  此外,记者了解到,车祸发生之后,现场不仅有路政、交警、120等部门在急救伤员,很多路过的驾乘人员也参加了抢救,其中有一名在楚雄服役的军人在现场救助了数名伤员,衣服全身都染红了。有的司机主动把伤员放到自己的车上充当了临时急救车。

  事故发生后,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立即启动重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派出相关医疗救援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州委书记邓先培、州长杨红卫得知消息后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州政府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抢救在事故中受伤的驾乘人员。楚雄州相关部门也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救援。

  昨日下午,所有受伤人员已被分别送往楚雄州人民医院和楚雄州中医院救治,相关领导又赶到楚雄州医院、中医院,代表州委、州政府看望慰问在事故中受伤的驾乘人员。

  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遇到恶劣的雨雾天气,驾驶车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严控速度,确保安全。

  幸存者忆

  可能路滑所致

  目前,两位温州籍的乘客正在楚雄州医院接受救治,记者了解到,她们昨天才抵达昆明的,在地接的旅行社导游带领下,吃过中午饭,下午1点多才从昆明出发前往大理的,预计行程为5天左右时间。

  “因为太累了,上车后我就睡着了,不知怎么就翻车了。”头部受了伤的姐姐说,她是温州一中学的老师,高考结束后,学校组织了9名老师带家属到云南旅游。由于是带队领导一手操办整个行程,所以连具体报得哪家旅行社她们都不清楚。

  “我感觉是雨天路滑,车子左飘一下,右飘一下就翻了。”因为头部受伤,已经剃光头发接受缝合的妹妹在病床上补充说,事发时,雨很大,路过的车辆驾驶员都很热心地参与抢救伤员,并及时报警。

  昨晚9时,记者在州医院骨一科见到了同所学校的另一位姓李的老师,这次他带了一家5口来旅游,车祸中家人均不同程度受伤,最让他着急的是,清醒过来的他听说自己的妻子受伤很重,但自己却无法动身去寻找他妻子,妻子的生命安全是他最关心的。已有多年驾龄的他认为,车祸起因跟与雨天路滑有很大关系。

  记者按照在护士站打听到的病床号,欲找客车驾驶员了解事发的情况,只见这名满脸血迹的中年男子已无法开口说话,身边一名自称是驾驶员朋友的女子却否认了这名受伤男子是驾驶员,只是连说:“雨太大了,雨太大了……”(记者 王维娜 陆敏)

  (春城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