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道夫诈骗案了犹未了追讨财产至少十年

2009年07月01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纽约当地时间29日上午,曼哈顿联邦法院最大的一间审判室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法庭陈述后,针对麦道夫承认的11项罪名,法官宣布对他判决:150年监禁。这是美国法律规定的最长刑期。

  “我不会请求宽恕。”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现年71岁的麦道夫在法庭上承认,找不到任何借口为自己的欺诈行为辩解。
他忏悔说,对不起家人,给子孙们留下了耻辱。他还向受害者表示:“对不起,尽管我知道这于事无补。”

  有9名受害人获得在法庭上作证的机会。然而,受麦道夫欺骗的投资者成千上万,他们中有著名的电影导演和大学教授,也有欧洲的皇室成员以及从事对冲基金和慈善事业的知名人士,甚至还有同麦道夫相识多年的老朋友。有的投资者失去了一生的积蓄,只能靠政府救济生活,还有的人因此而自杀。

  “这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他食人而肥。”《金融时报》引述受害者的话说。有的受害者干脆称他为“恶魔”和“魔鬼”。法官则认为,“这不单是一起冷酷的金融犯罪”。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麦道夫以稳定高额回报为诱饵,不断吸引投资者。

  麦道夫曾担任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他利用自己的人际网络和特殊身份骗取了许多投资者的信任。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由于投资者大量赎回资金,资金流难以为继,麦道夫的罪行才于去年12月败露。事发后,美国证券监管部门发现,麦道夫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根本就没有做过任何一笔交易。

  对麦道夫的判决意味着他将在监狱中度过余生,但这桩被称为世界金融史上最大的诈骗案并没有完全画上句号:一方面,调查者还未查清麦道夫究竟骗了多少钱;另一方面,麦道夫案到底有无从犯还不得而知。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检察官将继续调查麦道夫的下属是否协助诈骗投资者,其中一个核心问题是下属对麦道夫的行为是否知情。此外,受害者追讨财产的民事诉讼可能将持续10年以上。

  麦道夫“进去了”,此案留给世人的警示是深刻的,它说明任何高明的骗局也有走到尽头的那一天。投资者应该认识到,在一个正常的商业社会里,天上不会掉馅饼,高到并不真实的回报率往往蕴藏着欺诈。这桩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案似乎也开了美国金融体系一个笑话,它发生在曾自诩为最完美的金融体系内部,反映了监管不到位有多么严重。这是投资者付出惨痛代价后得到的最大教训。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