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枣庄人大:助推经济发展环境建设

2009年07月01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及时了解全区经济发展环境现状,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经济发展环境,枣庄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在对全区经济发展环境进行调查摸底、调查问卷的基础上,又于6月30日召开的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专题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


  通过事前调查摸底、听取汇报、分组审议和联组审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在转变政府职能、增强行政效率、提高执法水平、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取得了较好效果。各项优惠政策逐步得到落实,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行政执法行为逐步规范,全区经济发展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有力地促进了我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同时指出,在经济发展环境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三强”、“五霸”等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现象还没有完全根除,个别单位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企业周边环境还需进一步改善等。为此,会议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

  一、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执纪部门的服务质量。要牢固树立服务经济、执政为民的观念,正确把握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关系,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彻底杜绝一些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问题。要进一步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意识,继续加大对部门工作人员和广大基层干部的环境意识教育,防止“扰企”现象的发生,树立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经济发展环境的良好局面。

  二、强化效能监察,促进职能部门行风政风的根本转变。要充分发挥我区效能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对群众意见集中、社会反映强烈、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政纪律,恪守职业道德,公道正派,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报”等不廉现象,树立执法、执纪人员的良好形象。要继续深入开展行风、政风评议活动,组织企业直接对政府职能部门进行行风、政风评议,声势要强大、氛围要浓厚,促进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的根本改变。

  三、深化环境整治,大力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坚持不懈地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围门堵路等不法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促进公平竞争。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采取集中打击与日常治理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深化打黑除霸工作,切实保护好企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要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件的公开曝光力度,大张旗鼓地宣传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王绥鹏)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