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把脉”风景旅游工作

2009年07月01日1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加快推进旅游事业发展,近日,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风景旅游工作情况的汇报。

  温岭市旅游资源丰富,特色明显,近年来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4A”级旅游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旅游称号,并形成了“曙光节”、“石文化节”、“岩洞音乐会”等较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全市旅游经济连续保持稳定增长,2008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0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4.5%,旅游总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13.3%,上述两项总量指标均居台州首位。旅游门票总收入为2925万元,同比增长29%,居台州市前列。旅游经济对全市GDP的贡献率为8.4%,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21.3%。旅游业已成为温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与会人员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市政府以旅游经济转型升级为重点,以旅游目的地建设为目标,不断完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旅游品牌创建,风景旅游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思想认识欠到位、投入机制尚不健全、管理体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为此,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真正重视旅游工作,把旅游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开展旅游经济强县(市)创建活动,协力推进温岭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建立健全旅游投入机制,积极挖掘旅游资源,加快旅游区、点建设,做大做强温岭旅游产业;三是深化景区管理体制改革,抓紧研究出台新体制下景区管理政策和具体措施,及早明确市、镇两级政府风景名胜区管理职责,促进旅游项目的有序开发和旅游资源的保护;四是加大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的推介力度,积极开拓旅游目标市场,逐步打造黄金旅游线路品牌。(林应荣)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