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今年商用民航事故可能达到十年之最

2009年07月01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安全倡导领袖人士6月30日表示,在全球民航事故中人为因素渐趋攀升,疲劳、复杂的驾驶系统、断续的训练及前後矛盾的规定对航空业构成新的威胁。

  监督与安全意识倡导组织“飞行安全基金会”总裁BillVoss告诉业界及政府官员,2009年可能是10年来商用民航事故最严重的一年。


  根据该基金会的统计,今年截至6月份已经发生12起民航事故,大有赶上1999年24起飞行事故的势头,当年的空难事件为10年之最。去年空难共有16起。

  针对媒体报道中所说的飞行事故与涡流及其他意外情况的关联(通常这些情况是不会导致飞机事故),Voss说:“我们发现飞机失控的情况趋多。”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一份2008年数据,因飞机失控所造成的空难占到了全球空难总数的13%。

  Voss说:“系统有时会不听使唤。”他表示,航空公司等正努力迅速引进高科技、自动化的飞机及飞行系统,渠道也多种多样,其中一些质量并不过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