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一敬老院半年死三人 八旬老太死后裤子被扒

2009年07月01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件

  八旬老太死亡 死后被扒掉裤子

  举报材料称,2008年7月14日上午,88岁的于春芝老人在养老院病逝,尸体被停放在养老院的太平房内,但老人的家属来认领尸体时,尸体下身赤裸,裤子不知所终。


  院民王沛吉、冯金海等老人告诉记者,于春芝老太死后,尸体一直停在敬老院里的太平间,但太平间的大门有锁没上。第二天死者家属来认领尸体准备出殡时,一开门竟看见于春芝的裤子不见了。“后来老于太太的家人跟敬老院和解了。”院民高永波告诉记者,于老太裤子被扒的事情,全院人都知道,临出殡时大伙也都去看了。

  对此,副主任高丽娟说,于老太裤子被扒的事情她听说了,但敬老院一百多老人,这事到底谁干的还不清楚。

  第五件

  老人与副主任冲突后 遭不明身份人打

  举报材料称,2008年9月16日,院民李长吉与副主任高丽娟发生口角。当日,敬老院门口开来两辆轿车,车上下来两人,将李长吉打得浑身是血。

  李长吉告诉记者,由于他没看住一个智力稍差的同伴,引起了高丽娟的不满,之后两人发生了争执还动了手,他打了高丽娟。当天下午,敬老院门口来了两辆轿车,车里下来两个人对他拳脚相加,瞬间他就被打倒在地,站不起来了。李长吉说,他被打后,敬老院里给了一千多元钱作为医药费,之后又给了一千元钱当作补偿,但直到现在他的腰还不敢吃劲,就是当时打坏了落下的毛病。

  院民冯金海说,李长吉被打时,大家都担心挨打没敢上前劝解,只能在旁边看着不敢出声,当时李长吉的两颗牙被打掉了。

  李长吉被打后,他将血衣送到冯玉莲家保存,记者在冯玉莲家看到了那件带血的衬衫,衬衫的袖子和前后大襟上点点凝固的血迹依旧清晰。冯玉莲还拿出一张写满事情经过的纸,上面按着院民陈井海和看门人刘忠义的手印。

  对此,副主任高丽娟解释说,当时她和李长吉确实发生了矛盾,李长吉还把她打了,事发当日,敬老院另一位副主任高维林听说此事后,当天便打车赶回敬老院。“高维林下车后扇了李长吉两个耳光,李长吉不服气就用石头砸出租车,结果被出租车司机打了一顿。”高丽娟说。

  当日事发时,太平镇派出所民警曾来到事发现场。据出警民警称,打人者身份目前还未查明。

  第六件

  捐的救灾衣物 被副主任烧炕了

  举报材料称,2008年上半年,双阳民政局给敬老院送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救灾衣物,但这些衣物大部分被副主任高丽娟拿来烧炕。

  院民高永波老人告诉记者,2008年三四月份时,双阳区民政局发给敬老院一车社会各界捐助的衣物,但副主任高丽娟把一部分较好的衣物发给老人们之后,剩下相对破旧的衣服用做烧炕。“烧衣服的时候,高丽娟叫我把衣服搬过来给她,说要烧炕用,还说烧衣服比烧煤干净,其实那些衣服都能穿,烧了就白瞎了,大伙都反对,后来高丽娟就把衣服都集中在敬老院的院子里全烧了。”高永波说。

  对此,副主任高丽娟解释说,她把好的衣服都发给院民穿了,剩下的是一些小孩的衣服和发霉的衣服,另外还有部分内衣,她认为这些衣服都不能穿,于是就烧掉了。

  院民的怨气

  记者采访期间,多次与敬老院主任李昌龙联系,但始终没有联系上。

  针对敬老院5个月内连续发生3名老人横死,老人去世后裤子被扒掉、不明身份人员殴打敬老院院民等一系列事情,副主任高丽娟表示,对于敬老院的管理,他们已经尽心尽力了,平时每天都有一位领导负责在敬老院坐班,而院委会只是在领导不在时辅助管理,没有多大的权力。“不信你们可以来敬老院调查。”高丽娟说。

  对于高丽娟的说法,院民不能认可。部分院民指责新领导不作为,单纯地倚靠院委会管理,院委会以暴制暴,管理不当,增加了院民之间的矛盾,导致问题频发。(王秋月闫纪杭)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