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遭大雨袭击28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亿元

2009年07月01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湖南)省防汛指挥部统计,从6月29日晚到6月30日中午,全省已经有28.84万人受灾,其中,张家界就有22万人受灾。全省倒塌房屋845间,直接经济损失1亿多元。目前,我省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此外,由于天雨路滑,交通事故频发。
6月30日,涟源4车相撞,造成3死9伤。

  本报6月30日讯暴雨袭湘,截止到6月30日上午8时,我省北部地区普遍出现强降水,62乡镇暴雨,1乡镇大暴雨,4乡镇特大暴雨,其中桑植细砂坪镇24小时累计降雨量达322毫米,是“全省雨量最大点”。

  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张家界的桑植、慈利及武陵源地区,其中八大公山周边地区降水量最大,细砂坪以379.4毫米的过程降雨量位居榜首。据省防办通报,截止到30日上午8时,强降水已经致使澧水水位大幅上涨,造成桑植县停电3次,大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瑞塔铺、刘家坪、桥自弯、芙蓉桥、打鼓泉、空壳树、洪家关、麦地坪、利福塔、龙潭坪等10个乡镇受灾严重,大面积农作物被淹,张家界到桑植的公路一度中断。

  随着长江梅雨锋带的南移推进,30日长沙市区普降中到大雨,高温天气将暂告一段落。省气象台分析,未来几天长沙将持续大到暴雨,同时伴有雷暴、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

  长沙市防指提醒,强降雨对建筑工地、地下工地和新建工程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施工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据悉,为应对汛情,今年长沙市已组建防汛抢险队1000多支,共计5万余人,做好了抢险救灾的一切准备。

  由于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到今天上午8时,湘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未出现大的上涨。长沙站水位仅28.72米,较前一天略有回落,距离36米的警戒水位尚有7.28米。省水文局表示,目前包括洞庭湖在内的湘江流域各站水位较历史同期普遍偏低,考虑到此轮强降雨后的水位上涨,湘江干流暂不会出现大的汛情。

  强降雨7月3日后减弱

  本报6月30日讯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分析,由于高空低槽、中低层低涡切变以及地面冷空气侵入西南倒槽,造成省内自北向南有暴雨发生,其中湘西北、湘东北、湘西南局地大暴雨,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6月30日晚间到7月1日。降水最强时段,须防范局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日-2日,雨带南压,降水呈东北-西南方向分布。湘西南及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湘西南局部有大暴雨。

  2-3日,雨带进一步南压,整体雨势减弱。湘西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湘南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下雨天应控制车速

  据气象部门介绍,湘西北地区降雨将会持续到7月2日,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应放慢车速,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进行求助。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行驶重点是保持车距;保持行车稳定,不要左躲右闪;一般情况下,下雨天的车速应控制在规定时速的80%;经过弯道时要特别注意减速慢行;如果雨比较大,即使在白天也要打开大灯,并将雨刷调到最快;遇特大暴雨,要及时进服务区躲避或开下高速公路。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王艳青 盘红芳 (来源:湖南在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