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再警告日本勿登船检查 否则将采取军事行动

2009年07月01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朝鲜警告日本勿登船检查 否则将“军事回应”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法新社7月1日报道,朝鲜今天再次警告说,如果日本拦截其船只并进行货物检查,朝鲜将对其采取军事行动。

  法新社援引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的报道说,东京正在推动一项可授权政府检查货物是否包含违禁武器的法案。

该报在一篇评论中说:“我们的船只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也是我们的领土范围中坚不可摧的一部分。如果有人伤害它们,那将被视为对我们的严重军事挑衅。这类举动将立即遭到我们的军事自卫,而一切后果都将由日本来承担。”

  法新社称,《劳动新闻》指责日本加强对朝制裁是给自身动用军事力量对付朝鲜创造“合法氛围”。该报说:“日本的算盘是,通过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严酷制裁、施压和封锁,让我们屈服,或者创造出它所期待的战争氛围。”

  联合国安理会上月12日针对朝鲜第二次核试验通过了更加严厉的制裁决议,决议允许成员国对涉及朝鲜核项目或导弹项目的违禁船只进行货物检查。日本在上月16日单方面实行了对朝鲜的出口禁令。

  朝鲜官方《民主朝鲜》日报也指责日本利用朝鲜核试验和发射导弹来撼动其法律限制,从而为自己向海外投射力量打开方便之门。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