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校违规招生将吃红牌 作假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2009年07月01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定向招生不得指定行业或单位

  本报讯(记者李莉) 全国各地的高考录取工作近日将陆续开始,教育部表示,今年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同时对违规招生学校要进行处罚,予以下一年度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红黄牌”处理。


  据介绍,2005年以来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多渠道信息公开体系,确保考生在招生录取全过程、各阶段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应知、须知的有关录取政策、信息查询以及信访申诉的渠道和办法。所有享受加分的考生必须经有效公示确认无误后,方可按加分投档录取。

  教育部要求严格调整计划的使用原则、程序、范围和责任。使用调整计划时,严禁指名录取考生、严禁放宽录取政策或降低分数要求。定向就业招生计划须面向全省生源,不得指定行业、单位或局部地区生源范围。未经教育部同意,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

  严禁高校避开省级招办违规录取考生;严禁高校通过虚假宣传、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违规承诺等方式吸引甚至欺骗考生入学;严禁高校通过社会中介或中学教师自行组织生源;严禁高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教育部再次提示考生和家长,凡以“地方委培生”、“自费生”名义进行的所谓军校招生,均属欺诈,不要轻信。

  教育部将加大招生执法监察力度,严格执行招生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办法。对违反招生规定的行为,追究有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和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对违反招生规定的高校予以下一年度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红黄牌”处理,并追究主管领导责任。 (来源:北京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