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南鹏面对创业大学生:会赚钱不等于能做企业

2009年07月01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即将播出的央视《对话》“创业课堂-大学生创业”节目现场,红杉资本创始人沈南鹏表示,现在很多企业尤其是大学生创业的公司,往往知道怎么赚钱,但不知道怎么运营企业。

  在节目中大学生创业代表陈凯讲述了他在创业过程中,资金链出现断裂时期的情况,并把这个的问题拿出来与各位创业导师和创业辅导员以及现场的大学生一起讨论。
现场很多大学生表示,赚钱和运营好一个企业,没有什么区别,赚钱就是运营好一个企业。沈南鹏表示不同的观点。

  沈南鹏说:“我们不是今天赚钱,而是为赚长远的钱。关键是要赚长远的钱。陈凯说对财务这一块没有一个很好的认识,其实这是中国很多创业者普遍的问题。传统的说法,是把财务看成是三流工作的职能,欧美也是这样。财务这个工作不是一个很高层的职位,大家认为只要找一个出纳和会计就可以了。在资金出现问题的时候只要跟总经理说:出现问题。就交代了。”

  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表示:“我觉得现在的创业者有很好的热情,而且看的出有一个很好的潜能。他(陈凯)在10岁的时候就有自己的赚钱的本能的反射,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的侯选。但是并不是说有创业的愿望和激情就可以重新创业。我在这里建议,除了危急处理以外,还要重新回到大学校园进行财务管理最基本的培训,这个能在今后的日子里避免出现相关的危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