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由上海倒楼看房地产股东都是谁

2009年07月01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幢倒塌的13层在建楼房,在震起满天尘土的同时,也“震”出了一连串的“疑似政府工作人员”。关于梅都房地产股东身份与梅陇镇政府下属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重名事件,还有待进一步查实。(6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

  大楼倒了,“同名门”却出来了。
在生活中,同名同姓确实存在,比如,笔者的同名同姓者就很多。但是,一个房地产公司的股东与同一地区的诸多政府官员同名同姓,就不是巧合了。当然,此事还有待进一步查实,相信“同名门”事件会有一个水落石出。

  近些年,一些官员总是与房地产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2007年1月,时任建设部部长的汪光焘就在全国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房地产领域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问题相当严重。房地产成了不少贪官绕不过去的坎。房地产中的“腐败成本”,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上海倒楼事件中的“同名门”如果被证实,就又撕开房地产“腐败面纱”的新口子。尽管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国家公职人员不得担任企业的股东,但是,究竟还有多少房地产股东是类似于梅都房地产这样“同名同姓”,或是自己本人,或是自己妻儿、情人,或是自己利益的“委托人”,值得深思。这种官商合二为一的房地产开发模式相信不会是“孤本”。

  大楼倒了,人们的第一反应是楼房质量问题,进而是质疑开发商的资质、房价虚高等问题。但这还不够,对“同名门”也决不能放过。除了关注倒掉的大楼,更要关注整个楼市里的权力参股问题。(王旭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