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航空即将诞生国内第一位女外籍机长

2009年07月01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AirlinesLtd.,简称“深航”)获悉,其清一色的男外籍机长队伍中即将加入一位女性。该女外籍机长名叫马兰尼,刚刚通过深航的一系列机长检查考试,即将获得中方机长认证,正式成为深航第一位女外籍机长。
据介绍,马兰尼是将是我国首位女外籍机长。马兰尼的加入也将使深航女飞行员队伍壮大至6名。

  据了解,马兰尼来自北欧丹麦,今年2月通过深航招聘考试进入深航,此前,她已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机长,主要执飞新一代波音737飞机,总飞行时间超过8000小时,机长飞行时间近5000小时。按照中方机长平均每年600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她拥有十几年的飞行驾龄。深航招飞办表示,非常荣幸能接收这样一位女优秀飞行员。目前,深航已与马兰尼签定了三年的劳动合同,马兰尼表示,她非常喜欢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如果条件允许,合同期满后她还会续签。

  深航在2002年率先引进外籍飞行员,几年来,其外籍飞行员队伍不断扩大,目前已拥有70余名外籍飞行员,预计近两年还将扩大至100多名。深航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内飞行员资源还相对短缺,他们对外籍机长采取公开招录政策,对于符合标准的机长都欢迎加盟深航。此外,由于女外籍飞行员的数量本来就少,此次招录的马兰尼机长将成为国内首位女外籍机长。

  另据介绍,深航目前的飞行员队当中,中方女飞行员也仅有5位,其中3位是机长,2位是副驾驶。马兰尼的加入将使深航女飞行员队伍扩大至6名。(记者严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