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违规率进一步下降 教育部对招生提出六要求

2009年07月01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今年全国高考期间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占实际参考人数的万分之二点三,高考违规率比2008年万分之二点六进一步下降。从今天起,各省(区、市)高校陆续开展招生录取工作。近日,教育部发出文件,全面部署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明确提出六方面要求。


  2005年以来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所有享受加分的考生必须经有效公示确认无误后,方可按加分投档录取。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和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对违反招生规定的高校予以下一年度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红黄牌”处理,并追究主管领导责任。

  有关省级招办要认真做好录取数据准备和模拟投档工作,及时为高校提供生源预测信息,高校要积极支持、配合改革试点省份相关工作,确保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改革顺利进行。

  严格规范招生计划调整执行工作。使用调整计划时,严禁指名录取考生、严禁放宽录取政策或降低分数要求。定向就业招生计划须面向全省生源,不得指定行业、单位或局部地区生源范围。未经教育部同意,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未经省级招办公布招生计划,高校不得在该地区开展录取工作。

  进一步优化招生服务工作。对影响和危害招生录取工作的不实报道,一经发现,要予以澄清,以正视听。

  严厉打击违规录取和招生诈骗行为。严禁高校避开省级招办违规录取考生;严禁高校通过虚假宣传、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违规承诺等方式吸引甚至欺骗考生入学;严禁高校通过社会中介或中学教师自行组织生源;严禁高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教育部再次提示考生和家长,凡以“地方委培生”、“自费生”名义进行的所谓军校招生,均属欺诈,不要轻信。

  切实加强新生入学环节管理。各高校要严格按照经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寄送必须采用给据邮件方式寄送,不得采用平信方式或者代领方式递送。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及复查工作。自2009年起,各省级招办上报所有考生录取数据库,均须上报电子照片信息,作为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的依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