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上半年旱涝灾害频发 因灾死亡95人失踪21人

2009年07月01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记者 赵建华)今年上半年中国旱涝灾害不断,损失较多。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周三介绍说,截至六月三十日统计,全国共有二十二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两千两百八十万亩,受灾人口两千零六十万人,因灾死亡九十五人、失踪二十一人,直接经济损失一百零七亿八千万元。


  与此同时,旱灾也对中国产生了较大影响。今年受旱地区主要集中在河南、山西、安徽等冬麦主产区和黑龙江、内蒙古东部等秋粮主产区,旱情十分严重。

  其中,今春冬麦主产区发生的严重旱情,三十年一遇,局部地区五十年一遇,全国作物受旱面积一度达到一亿六千一百万亩,比多年同期多八千五百万亩。进入五月后,黑龙江大部和内蒙古东部发生了少见的干旱,最严重时两省区耕地受旱面积合计达一亿三千七百万亩。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说,目前中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随时有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生成和登陆的台风将可能集中、偏强,高强度、短历时的极端强降雨事件不可避免,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同时,西北、华北等地区的旱情仍在持续,南方地区也有发生伏旱的可能。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据悉,经过努力,今年上半年,中国洪涝受灾面积较常年同期减少六成,受灾人口减少六成,因灾死亡人数减少近九成;完成抗旱浇灌面积两亿五千八百万亩次,有效缓解了旱情,为夺取今年夏粮丰收奠定了基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