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汶川最后一批异地复课学生返乡(组图)

2009年07月01日1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日13时58分,汶川县漩口中学680名学生搭乘K869次列车顺利抵达成都,这是汶川县最后一批异地复课返乡的学生。作者:陈典路
  7月1日13时58分,汶川县漩口中学680名学生顺利抵达成都,这是汶川县最后一批异地复课返乡的学生,他们今年9月将回到位于汶川水磨镇新的校舍学习。作者:陈典路

  中新网成都7月1日电(霍潺陈典路)1日13时58分,汶川县漩口中学680名学生搭乘K869次列车顺利抵达成都,这是汶川县最后一批异地复课返乡的学生。汶川县教育局副局长谢棣华说,这意味着汶川县万名学生千里转移异地复课结束。

  “5?12”大地震令汶川县漩口中学校舍坍塌,无法进行教学。
地震发生后,山西潞宝集团将漩口中学1200余名师生整体迁至长安慈善学校异地复课,对学生进行全免费教育。

  据了解,为了让漩口中学的师生安心学习、生活,山西潞宝集团投巨资修建了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师宿舍及办公室和高标准化操场,社会各界也给予了持续的关心与帮助。

  汶川县县长廖敏对山西省及山西潞宝集团无私的帮助和关爱表示感谢。他说,8月20日,汶川县所有在地震中受到影响的中小学校舍都将完成建设,全县14000名在外地求学的学生都将陆续回到新校舍上课。

  漩口中学新校舍取名“水磨中学”,位于汶川县水磨镇,占地120亩,由广东佛山市与香港共同投资1.5亿元建设完成。

  今天,近千名漩口中学的家长早早来到成都火车北站等候在外复课回家的孩子。刘群的父亲刘启贵告诉记者,在外一年的学习生活让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得到了提高,他们更懂得感恩,珍惜现在的生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