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需现场签订风险揭示书

2009年07月01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中国证监会今日发布了《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规定第五条指明,投资者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时,证券公司应当区分投资者的不同情况,向投资者充分揭示市场风险,并在营业场所现场与投资者书面签订《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


  《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自2009年7月15日起施行,该规定的征求意见稿于6月8日发布。

  证监会表示,截至6月23日,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共32条。涉及《暂行规定》的意见共7条,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认为投资者已有风险意识,没必要签风险揭示书,或没有必要到现场签;二是认为应当强调投资者要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独立判断;三是建议明确投资者能否委托代理人代为签署风险揭示书。

  经过认真研究,第一、二项建议在规则起草过程中已经做了充分论证,征求意见时也有详细说明,主要目的是通过适当的程序和要求,让风险教育能够落到实处,因此综合考虑后暂维持现有规定。第三项建议连同其他一些具体操作方面的意见,我会已转交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研究,在修改配套文件时一并考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