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自主研制世界最大球磨机试车成功

2009年07月01日1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日电(记者古文洪)中国自主研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最大、最先进球磨设备,7月1日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一次通过试车验收。

  中信重工总经理任沁新介绍,此次试车的φ7.93×13.6米溢流型球磨机和即将完成的更大规格的φ12.2×11米自磨机,是为世界单矿产量最大的矿山工程--澳大利亚SINO铁矿项目提供的6组磨机中的第一组设备。
该球磨机由中信重工研制,在设计、材料选择、制造工艺和检验等方面,完全按照国际标准执行,并在结构、技术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其轴承采用调心多滑履支撑,超大功率双机拖动,全自动液压驱动,是目前国际规格最大、设备配置最高、控制性能最完善的球磨机设备。

  与φ7.93×13.6米溢流型球磨机配套的φ12.2×11米自磨机,相当于五层楼高,回转总重超过3700吨,相当于3700辆小轿车重量,运转能力巨大,并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滑环电机驱动,驱动功率达到28000KW,变频调速可满足不同物料硬度,大大提高磨况效率。

  有关专家介绍,大型矿用磨机可有效解决低品位矿山的开采和规模生产问题,此次新款球磨机的成功制造,标志着国内大型矿山装备制造真正掌握高端技术,进入世界矿业高端市场,将对中国矿山生产向技术密集型、集约化方式转变,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