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强降水结束热浪席卷 二十县市拉响高温警报

2009年07月01日2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一日电(唐贵江杨绮薇) 随着影响广东多日的“浪卡”残余云系减弱消失,广东全省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新一波热浪迅速重新席卷该省大部地区,七月一日广州、惠州、梅州、湛江等地二十县市拉响高温警报,全省最高气温重回三十五摄氏度以上。


  广东省气象局监测显示,六月三十日白天,受暖湿西南季风影响,该省大部出现阵性降水,局部雨势强烈;其中韶关、清远、广州以及茂名等部分市县雨量超过十五毫米,清远市水头镇录得三十七毫米的最大降雨,但降水强度和范围相对前几日已大为减小。

  七月一日,广东西部出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东部有分散阵雨,粤东、粤西地区以及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部分地区热浪滚滚,重回三十度以上高温天气,当天该省最高气温出现在罗定,直逼达三十五点六度。

  广州在今天上午十点五十分左右挂出黄色高温预警信号,从上午九点开始,广州就一直天气闷热潮湿,空气相对湿度在百分之六十到九十之间,高温炙烤下的市民,纷纷躲在办公室或家里,大开空调“叹”冷气。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并继续受西南季风影响,阵性降雨仍然明显,气温仍会继续上升。由于近期广东将频繁出现阵雨雷雨天气,专家提醒民众做好防雷电准备。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