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核集团10年利润增30倍 提升我核科技强国地位

2009年07月01日2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记者闫晓虹) 今日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纪念日。十年来其利润增长近三十倍,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核电、核燃料循环主导产业形成规模化、批量化、专业化发展局面,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今日在此间向媒体透露,一九九九年七月一日中核集团公司在原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基础上组建成立。十年来,它加强了国家战略核威慑力量建设,实现了保军强军的深刻转变;其间,建立了新型管理模式,制定了中长期发展战略,实现了经营管理方式的转变。他说,十年来中核集团科技创新达到新的水平,提升了中国核科技强国的地位。继秦山一期核电站成功建设并出口巴基斯坦后,秦山二期核电站的成功建设,证明中国已具备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大型商用核电站的能力。自主研发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是中国核电自主发展、成套引进、已有基础和国际合作的四大集成。集团公司二代改进型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成为目前中国在建核电主流机型。同时,铀矿地质勘查、采冶技术取得了一批突破性成果,为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天然铀保障。

  此外,多项重大科技工程展现了中国核技术实力。核动力试验研究基地成功建设,为中国核动力研究和先进核电工程设计验证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实验快堆工程取得了一百五十多项自主创新技术成果,今年九月将实现临界。中国先进研究堆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核研究设施之一,近期将实现临界。

  当前中国核工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中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在未来十年里在国家核能发展中的主力军地位更加凸显,产业规模和效益水平实现更大的突破,经济实力和整体竞争力更加强大,富国强军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巩固。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