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组织称全球已有1600万麻风病患者被治愈

2009年07月01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7月1日电(记者海明威 穆东) 世界卫生组织麻风病问题特使笹川阳平1日通过该机构在赞比亚的代表处发表声明说,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球已有1600万麻风病患者得以治愈,但目前麻风病患者面临的歧视环境仍有待改善。


  正在赞比亚访问的笹川阳平说,尽管麻风病是一种古老的疾病,但目前世界各地卫生机构对这种疾病的防治是有效的。世卫组织资料显示,该组织从1995年开始向全球麻风病患者免费提供的一种联合药物疗法是十分有效的。

  笹川阳平同时还说,他对于目前不少麻风病患者甚至被治愈者仍受到歧视表示担忧,并呼吁媒体在宣传麻风病可防可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世卫组织资料显示,来自全球118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表明,2008年年初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麻风病患者为21.28万人,较2007年下降了约16%。世卫组织说,目前全球许多国家都已根除了麻风病,并相信仍未根除麻风病的国家也已接近这一目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