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帮企业解融资难题

2009年07月01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市工商局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为企业融资提供高效服务,帮助企业盘活资产解决融资难题。今年上半年,全市工商部门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12件,为企业融资84.82亿元,盘活企业资产73.7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2.3%、657%和229%。


  动产抵押是指为担保债务的履行,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抵押给债权人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债权的情形,债权人有权就该财产优先受偿。而动产抵押登记的目的是促进资金融通和商品流通,保障债权的实现。当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时,债权人有权将抵押的动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动产的价款偿还到期债务。如果抵押人将同一动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做了抵押登记的债权人在抵押财产清偿时先于未登记的债权人受偿。

  目前,已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商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上海浦发银行、新加坡发展银行北京分行等金融机构在北京工商部门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有力地保障了债权的实现。据统计,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实施以来,北京市各级工商部门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8087件,为企业融资620.76亿元,盘活企业资产824.62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