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6月强降水造成11人死亡 7月可能有两2台风

2009年07月01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一日电 (唐贵江杨绮薇曾侠)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六月上中旬的持续性强降水和月底的强热带风暴“莲花”,共造成该省二十一点四万人受灾,十一人死亡一人失踪,预计七月有一到两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


  气象专家介绍,整个六月广东持续受强降水影响。六月上中旬,广东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南海季风云团的影响,特别是六月八日至十五日,广东大部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进入该省前汛期降水高峰期。

  “龙舟水”刚过,热带气旋粉墨登场,受“莲花”外围环流影响,梅州、汕头、潮州、揭阳等地区出现了大雨到特大暴雨,二十二日梅州平远气象观测站录得四百二十五毫米日雨量,降水量达超百年一遇。

  “莲花”登陆福建后,“浪卡”紧接着在西太平洋生成,并于二十六日在惠来登陆,成为今年登陆广东的第一个热带气旋,受其影响,广东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

  广东省三防统计,持续的“龙舟水”造成该省十点六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四点二四亿元,六人死亡一人失踪。受强热带风暴“莲花”影响,广东受灾人口十点八二万人,因灾死亡五人,直接经济损失六点五五亿元。

  广东省气候中心预测,目前广东已进入台风季节,七月可能有一至两个个热带气旋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大致出现在中旬后期和下旬,各地要做好防御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