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将发射海洋监视卫星 加强渔场检测气候观察

2009年07月01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孟买7月1日电(记者聂云)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日说,印度计划于8月发射一颗海洋监视卫星,以加强对印度洋地区渔场的监测和气候的观察,为经济发展服务。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发言人萨蒂什说,编号为“海洋卫星”-2的海洋监视卫星,将由运载火箭从南部安得拉邦基地发射升空进入太空轨道,以替换老化了的“海洋卫星”-1号。


  萨蒂什说,“海洋卫星”-2号重约952公斤,配备了彩色监视器、电子散射仪和测深器等先进设备,可以每隔两天飞越印度洋一次,能够识别潜在的渔场、观察印度洋地区的气候变化等。其中,电子散射仪可以精确地测量某个海域的风向和风速。“海洋卫星”-2号的使用寿命预计为5年。

  1999年5月,印度发射了第一颗海洋监视卫星——“海洋卫星”-1号。多年来,“海洋卫星”-1号提供了大量印度洋地区天气等方面的数据,包括风暴和季风等,使印度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