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气象局召开庆祝建党88周年座谈会(图)

2009年07月01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付芳芳 刘晓林报道 6月30日中国气象局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座谈会。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主持会议。

  郑国光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中国特色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气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在加强和改进气象部门党的建设上,中国气象局党组态度是认真的,工作是务实的,要求是严格的。


  郑国光说,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各级党组织在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重大气象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倡导气象部门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郑国光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必须着力增强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的意识和能力,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意识和能力,面对复杂局面和严峻挑战的应急应变、快速决断、科学决策的意识和能力,扎实工作并切实解决关系改革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意识和能力。要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抓手,积极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抓好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沈晓农在座谈会上要求,中国气象局机关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党建工作要走在前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的第37、38、39号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主题思想大讨论活动,务求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认真总结典型做法和经验,推动气象部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来自各个岗位的十一位代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