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渔政等部联合巡航北部湾检查维护渔区稳定

2009年07月01日2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部湾7月1日消息(记者黄少焕 通讯员杨少松) 今天上午,4600吨级的中国最大渔政执法船311船与中国渔政46012船及渔政01号直升机会同边防海警两艘舰艇编队从海南三亚开赴北部湾海域进行执法巡航。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实施五周年的纪念日中,农业部渔业局、公安部边防局实施北部湾渔业联合监管的巡航执法行动。

  中越两国《渔业合作协定》于2004年6月30日正式生效实施以来,我国北部湾的各个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对外执法合作,与越南职能部门在渔业捕捞许可管理、日常管理、海上执法、渔船违规案件查处、渔业资源调查、渔船紧急避难、遇险渔船渔民救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协调和合作,为北部湾地区的长治久安和协定的顺利实施争取了好的外部环境。

  另据,记者今天从农业部南海渔业局了解到,我国南海区渔政局与越南海警局分别代表中越两国政府,自2006年起每年组织1次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联合检查,每次联合检查行动由2艘中国渔政船和2艘越南海警艇执行,共同监督中越渔船在北部湾共同渔区作业的情况,依法查处违反协定和作业海域所属国法律法规生产的渔船,维护北部湾正常渔业生产秩序,并对遇险渔船实施救助,保障渔民在北部湾的生产安全。

  执行任务的中越双方舰艇和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双方制定的行动计划,跨越北部湾分界线在共同渔区进行巡航,分别在中越管辖海域共同登临检查两国渔船。中国渔政船和越南海警艇在联合检查行动中沟通顺畅、协调配合、船艇编队队形整齐有序,双方均非常满意对方的配合。中越联合检查行动的实施,增强了中越两国执法部门之间的互信了解,增进了双方的友好关系和传统友谊,为维护北部湾海上治安和生产秩序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记者了解到,2006年1月至2009年4月,中越双方完成了北部湾共同渔区渔业资源第一、二阶段共14个航次的联合调查,双方互派观察员随对方调查船调查,在科学的采样、调查、分析后,共同做出资源评估报告,评估北部湾及共同渔区渔业资源状况及变化趋势,确定资源可捕量,并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确定共同渔区作业渔船数量。联合调查的数据分析为中越北部湾渔业联合委员会确定共同渔区渔船生产规模提供了科学依据。

  今天下午4时左右,中国渔政311船巡航至北部湾中越共同渔区时,发现4艘外国没有中越共同渔区作业标识,执法人员检查其中一艘TS7025的某国渔船,没收其渔具后,将渔船驱赶出中越共同渔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