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地铁增设站台安全门2号线人民广场站试运行

2009年07月01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近日,上海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上、下行80套安全门门体已全部安装和联动调试完毕,即将投入正式使用,该安全门的投用将有效消除人民广场站站台拥挤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


  从今天开始,该站安全门将首先利用客流低谷时段(13:00-15:00)进行安全门试运行,若设备运行正常,计划于7月8日投入全天候正式使用。试运行期间请广大乘客予以注意,以策安全。

  人民广场换乘枢纽是目前轨道交通客流量最大的车站,以往采用的铝合金质地的门体硬度,不能满足2号线人民广场车站客流密度较大的特点。地铁运营方采用了强度与硬度指数更高的不锈钢作为安全门的门体材质,以确保安全门自身的安全可靠。同时,通过技术攻关,解决了该站当初设计时没有考虑安装安全门,信号系统没有预留与安全门的联动接口的问题,保证了安全门能与车门同步开启和关闭。

  上海地铁同时友情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列车蜂鸣器发出警示声、安全门门灯闪烁时切勿强行上下车,自觉养成先下后上,有序排队的良好习惯。

  此外,1号线莘庄上行(往富锦路方向)站台安全门门体已全部安装到位,进入绝缘地板铺设及信号调试阶段,计划于7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沈文敏杨逸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