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海集运:力争在全球航运低谷中“突围”

2009年07月01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船队和实力得到了大幅提高,位居全球10大班轮公司之列。截至今年6月,总运载能力超过49.8万TEU(标准箱),国际、国内集装箱班轮航线达90余条,覆盖亚洲、欧洲地中海、南北美洲、非洲、中东、澳大利亚等地区,形成了全球化的运输网络。


  当前,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班轮公司之间开展了舱位互换、联合派船等多种形式的合作。2009年,全球集装箱航运市场仍面临困境,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仍没有见底,班轮公司之间的合作更加频繁。中海集运在对外合作领域有着一系列的重大举措,合作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动作之迅速远远超过了其它班轮公司。

  中海集运的航线合作伙伴主要有法国达飞轮船、以星航运、东方海外、ANL等班轮公司,合作范围涉及北美航线、欧洲航线、澳洲航线、中东航线等多个市场。

  今年5月,中海集运与长荣集团在上海签署了全面开展集装箱班轮航线合作的协议。双方自6月16日起在远东-北欧线、远东-美西南航线、远东-墨西哥、美东航线,共同投入26艘大型9600TEU及8500TEU等规模的集装箱船,近19万TEU的运力,优化整合航线。6月17日,中海集运举行隆重的欧美直达航线青岛港首航庆典仪式。9600TEU“新香港”轮和8500TEU“新欧洲”轮在此起航。

  6月,中海集运宣布将携手达飞航运提升连接亚洲至中东和波斯湾地区的AMA航线。新航线6艘8500TEU集装箱船,为同类航线上最好、最具竞争力的船舶,取代原有的5700TEU与3000TEU集装箱船,运力总量仍保持不变。新航线覆盖范围扩大。航行时间缩短,并增加了豪尔费坎(KhorFakkan)与阿巴斯(BandarAbbas)两港。首航船舶“CMACGMDONCARLOS”号轮船将于7月9日从天津出发。

  这一系列重大的举措都是中海集运“大合作战略”的成果。市场是客观的,企业要做大做强,最主要的是把握机会。在市场低谷中,大型班轮公司之间的合作,既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竞争优势,扩大航线的服务网络及港口覆盖率,增加直达港口数目,为客户提供更为弹性、便捷的服务。

  同时,中海集运始终以维护航运市场的秩序和利益为企业责任,通过与其它班轮公司的合作,控制市场运力增长,减少运营成本,以合理的运价稳定班轮市场,为客户提供持续、高品质的服务。

  中海集运与长荣海运合作,使得双方9600TEU、8500TEU、4250TEU等大型船舶得到有效利用。中海集运与CMA在中东航线的升级合作也是在投入运力未增加的前提下实施的。

  同时,面对当前的市场运力远远大于运输需求的情况,中海集运积极主动拆解老旧残船,以实际行动控制运力增长。目前中海集运计划拆解的是一批500-600TEU的平均船龄在20年以上的老旧船舶。

  因为中海集运清楚地意识到,当前需要更多的班轮公司主动拆解运力,减少市场运力投入,缩小供需之间的差距,市场才能有望得到复苏。只有市场真正的复苏,才能有航运企业的健康发展。(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