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朝阳区一小学7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

2009年07月01日2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学发生一起学校聚集性发热疫情,在已追查到的16名发热学生中,已有7人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北京市卫生局介绍,南湖中园小学位于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区,全校共有33个班级,941名学生、78名教职工。
经调查发现,该校6月29日有18名学生缺勤,其中12名学生发热。发热学生集中在二、三年级的四个班,最多一个班有6例。

  6月29日,朝阳区疾控中心采集12名发热学生及1名单纯咽痛学生的咽拭子标本共13件,立即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北京市疾控中心随后又对全部12名发热学生的咽拭子标本进行复检,结果显示7名学生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0日,该校又发现4名学生发热,截至记者发稿时,这4名学生尚在诊断之中。

  接到疫情报告后,北京市、区疾控部门立刻成立联合流行病学调查组,对该校所有发热和因病缺课学生开展全面追访,查找传染来源。现共查找到93名学生、20名教师和41名家长共154人一代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目前该校已提前一周放假,其密切接触者已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其他师生已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北京市委市政府对该校聚集性发热疫情高度重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立即追查传染来源,开展病例搜索,严格落实隔离等控制措施。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控工作措施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防控,严防疫情扩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