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典:欧盟将保护驻伊使馆人员安全

2009年07月01日2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7月1日报道,1日是瑞典正式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第一天。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与欧委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了联合发布会,会上赖因费尔特和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表示他们将同伊朗保持接触,确保欧盟国家驻伊使馆工作人员安全。


  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说:“双方都要采取行动,欧盟国家要采取行动保护伊朗外交人员的安全;伊朗也要确保欧盟国家使馆不受伊朗当局的骚扰。这样,通过不间断的对话,我们可以显示欧洲的实力和团结。”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同时对伊朗的情势表示了关切,但是赖因费尔特也表示欧盟不会立刻采取行动干预。赖因费尔特否认欧盟成员国由于英国使馆人员被伊当局抓捕而达成一致要从伊朗召回大使。

  赖因费尔特说:“我们欧盟要显示出团结,立场一致。我们需要讨论可以采取什么措施,但是同时我们也要关注(伊朗的)事态发展。”

  赖因费尔特指出,欧盟支持要求伊朗改革的呼声,但是欧盟决不会“把伊朗同世界其他国家对立起来,从而为伊朗当局在国内使用暴力和镇压创造借口。这里有一个平衡的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在瑞典为期6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任期内,妥善处理与伊朗的关系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环球在线: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