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农牧区9年减贫122万人

2009年07月01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7月1日电 (记者郅振璞)进入新世纪以来,人口偏少、而贫困面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青海省,多措并举加快扶贫开发。按照2000年贫困标准,这个省农牧区贫困人口已从当年年底的197.6万人,减少到去年年底的75.7万人,9年间减贫121.9万人。


  这是世行技援项目青海子项目日前调查研究的最新结果。虽然与其他省区相比,青海贫困发生率还较高,贫困程度还较深,扶贫开发任务还较重,但是,减缓青海农村贫困已经引起地方和中央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且成绩斐然。

  针对青海新的减贫发展战略,多次到青海参与调查研究的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首次提出:青海最突出问题是生态脆弱造成了贫困;青海省从2008年提出生态立省的战略目标,我们应该举全国之力帮助青海,举青海全省之力(丰富水、矿资源)为全国服务。

  胡鞍钢提出:“从国家生态安全核心战略、青藏高原生态屏障、三江源草原草甸湿地生态功能区三大定位出发,青海生态保护和建设资金,不仅仅是一个生态保护和建设的补偿问题,实质上是一个投资问题,即国家投资中国最稀缺的生态资本问题。”据悉,从青海江源雪山每年流出的水资源达500亿立方,几乎占全国水流量五分之一。有了可持续的生态保护与建设补偿投资机制,青海通过生态立省一定可以致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