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烹饪协会表示将积极推动两岸餐饮合作

2009年07月02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记者刘长忠)六月三十日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正式发出公告,即日起开放包括餐饮服务业在内的一百九十二项陆资赴台投资项目。对此,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今天表示,台湾有关部门这一政策的施行,标志着两岸双向投资时代正式开启。


  苏秋成对本社记者说,台湾地区的餐饮烹饪,与祖国大陆一脉相承,经过多年的发展,双方都有很多可以学习借鉴的内容。作为全国餐饮行业组织,中国烹饪协会近些年在与台湾地区餐饮同行的交流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先后组织了多批次的赴台考察交流团,组团参加台湾地区的各类饮食文化研讨、美食节庆、比赛交流活动,委派会员单位赴台进行技艺展示、巡回表演,也先后接待了多批次的台湾考察交流团队,以及前来观摩中国厨师节、全国烹饪技能竞赛的众多台湾餐饮企业和厨师。对于台湾方面此次有这样的政策出台,中国烹饪协会极为关注也十分欢迎,这为两岸餐饮同行进一步的交流尤其是合作,也为两岸同胞能够更方便地品尝各种美食佳肴、全面感受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他希望大陆的餐饮企业抓住机会、寻求商机、创造商机,积极拓展台湾市场;同时,欢迎有更多的台湾餐饮企业到内地来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餐饮界的合作与交流,中国烹饪协会将在八月份组织国内餐饮业的赴台高级考察团,前往台北观摩台北中华美食展,并与当地餐饮业人士进行对口交流,共同切磋烹饪技艺并考察台湾当地的餐饮文化、餐饮市场和民族食俗。同时还将为国内餐饮业有关单位、大专院校及个人提供与台湾企业、行业协会交流合作的平台,开展人才培训、技术交流、市场开拓、项目引进等领域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