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否认副省长刘国强与法航空难死者同团考察

2009年07月02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资料图)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资料图)

  本溪市委宣传部:副省长刘国强出国与“本钢团”不同团

  据报道 导致9名中国公民遇难的法航飞机失事事件已发生近一个月了。此前,因本钢6名遇难者中有一人是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的妻子陈持平,加上本钢一名退休员工在网上举报“副省长刘国强也一同去澳大利亚考察”,引发网友热议。前日,辽宁本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胜君回应称,刘国强确实于5月24日带辽宁经贸代表团前往澳大利亚、韩国考察,但与本钢6人考察团是两个团。

  法航事故发生后,本钢退休员工王心霆在网上举报称,“此次本钢公司领导出国,不只是这6个人,还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国强和本钢公司领导于天忱、张晓芳,他们一行9人首先到达澳大利亚,但3位领导没有去巴西,另去其他国家,也没乘坐失事航班”。此事引起网友热议。

  前日,辽宁本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胜君对此作出回应称,刘国强确实曾前往澳大利亚、韩国考察能源问题,其参加的是辽宁省经贸代表团,一同前往的还有国资委、煤炭局的人员。这与本钢6人考察团去澳大利亚、巴西考察铁矿石不是一回事儿。他说,两个团的出发时间也不一样。辽宁省经贸代表团是5月24日、25日才出发的,本钢6人团则早在5月17日出发。5月26日到达巴西。

  本钢有关负责人表示,董事长于天忱确实参加了刘副省长所在的辽宁经贸代表团前往澳大利亚,后来刘副省长要去韩国谈一个项目,他也确实一同前往,同行的还有其他企业。但公司副总张晓芳并没去。长江日报

  延伸阅读:2005年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被停职检查

  今年2月14日,辽宁阜新矿业集团孙家湾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在国内外造成严重影响。为了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责任,严肃纪律,国务院决定,辽宁省主管工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副省长刘国强停职检查,责成辽宁省政府对阜新矿业集团公司和孙家湾煤矿负责人采取组织措施,待事故原因和责任查明后再作进一步处理。国务院派出由监察部部长李至伦为组长的国务院事故责任处理小组,对这起事故进行认真调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刘国强简历

  刘国强,男,1953年12月生,汉族,辽宁本溪人,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待遇。

  1968年10月至1970年9月辽宁省本溪县兰河峪公社知青;

  1970年9月至1978年3月辽宁省本溪钢铁公司运输部工人;

  1978年3月至1982年1月大连铁道学院电气工程系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2年1月至2000年3月在辽宁省本溪钢铁公司热连轧厂、冷轧厂先后担任车间技术员、副主任、机动科副科长、技改综合科科长、工程科科长,厂长助理、副厂长、厂长兼党委书记,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0年3月至2001年1月任辽宁省本溪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1年1月至2001年5月任辽宁省本溪市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3年1月在辽宁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辽宁省副省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