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举刀砍伤亲父后追进派出所 威胁民警(组图)

2009年07月02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青年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拿刀进派出所
拿刀进派出所,没找到父亲

  昨日11时35分,一名戴着安全帽的男子捂着胳膊急匆匆进入石市新石派出所的院子。

  他紧张地告诉民警,因为家庭纠纷他被亲生儿子砍伤了,然后避在派出所办公室再也不敢出来。

  11秒后,派出所的监控镜头里出现一名男子,他手中的物品一直向镜头反射着亮光,后经证实,那是刚从厨房切菜板上拽过来的一把菜刀。

  他们是爷儿俩,前面的是父亲老周(化名),后面是儿子小周(化名)。

  由于没找到人,小周掂着刀、拎着一个布袋子蹲到了派出所院内的绿化带里。

  这时,派出所的民警陆续跑到院子里,处理这起派出所历史上最近距离的出警。

  因为还没到下班时间,所里办事的老百姓还不少,进进出出。担心小周伤害群众,民警们慢慢地向他围拢,试图将他“轰”到派出所院子外的角落里进行抓捕。

  这一切都被派出所的监控拍摄下来。

  抽刀威胁围拢的民警

  11时38分,有民警陆续拿着警用器械逼近小周所在的角落。这期间,小周蹲在绿化带里,不时抽出刀威胁围拢的民警,不许大家靠近。

  可能是发现找不到父亲,小周从绿化带里站起来,一手掂刀一手拎袋子,开始向派出所门口走。

  由于小周一直挥舞着刀,没有人敢靠近。但是为了防止伤害他人,空手的、持械的民警还是将小周圈在一个包围圈里。

  拿刀冲派出所所长晃了又晃

  11时42分,走出派出所大门向南溜达的小周突然弯腰。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小周一边警惕地看着民警,一边不停地将脚下的碎砖头丢进袋子里。

  后经记者核实,这砖头是小周准备对付父亲老周用的。

  有便衣民警走近小周,试图劝说,小周一转身将菜刀举起来,直冲着派出所所长晃了又晃,明闪闪的光一再出现在镜头里。

  副所长掰指头抠出菜刀

  小周掂着刀走走停停,一边是一所学校的围栏,一边是人行便道上拦着小周不让他走出圈子的警察。

  小周走出去50多米,再向南就是一排摊点,不少看热闹的市民伸着脖子向这边观望。恰好,摊点北侧停着一辆卡车,民警绕到卡车前一堵,借助围栏和卡车形成一个口袋。小周被围在口袋里。

  11时45分,一名便衣民警和站在卡车前的副所长褚伽南发现小周走了下神儿。便衣民警疾步向两米开外的小周冲过去,略远一点的褚伽南紧随其后,两人将小周一下子撂倒压在身下,在远处的警察也迅速围过来。

  褚伽南抓住小周的右手,将他攥着菜刀的手指头一根根掰开,从他手中抠出了菜刀。

  两分钟后,小周被民警带进了派出所。老周被送进医院救治。

  儿子痛哭说砍父亲不对

  小周被警方控制住后,情绪依然激动,担心小周自残,警方用胶带将他的双脚也捆住。

  小周和老周都向记者证实,家庭矛盾导致了这场父子之间的冲突,动刀前,老周动手打了小周两巴掌。

  过了一小时左右,小周情绪稍微稳定了下,他痛哭着表示砍父亲不对,但历数老周的不是;此时的老周在医院刚刚接受完治疗,左臂缝了四针,也不肯原谅儿子。

  老周称,去派出所报案就是希望警察能把儿子抓起来。

  派出所的民警还是头一回调查这样父子相残的案子,尽管对方是亲父子,也得按照法律程序走。

  针对此案的调查还在进行中,小周的处理结论还有待老周伤情的鉴定。

  ■文并摄/本报记者白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