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郴州火车站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广州站可正点发车

2009年07月02日0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郴州撞火车”事件追踪:广州站正点发车 20伤者出院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许力夫 李国辉 尹政军)昨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经过近两天上千人的抢修,郴州火车站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受事故影响晚点的部分列车,经铁路部门采取多方措施,也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前天,已有3名受伤旅客出院,昨天又有20多人出院,其他受伤旅客救治进展顺利,重伤旅客情况稳定。

  广州站正点发车

  记者昨天在广州火车站看到,虽然南下广州站的列车仍有部分晚点,但均能正点从广州站出发。广场大屏幕上关于郴州站事故造成列车晚点的公告已经撤下,换成提醒旅客注意暑运调整时刻的公告。昨天早上坐车的旅客不多。上午9时30分,乘坐中午12时出发列车的旅客已经可以进站候车了,比平时还快了半个小时。

  现场已清理完毕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郴州火车站事故现场,数百名抢修工人正顶着烈日在维修事故中受损的铁轨。撞毁的列车车厢被大型起重机吊到了路旁。据抢修工人介绍,经过近两天上千人的连续奋战,被撞毁列车的剩余车厢在昨天上午11时被吊到一旁,标志着现场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毕。“我们把这段铁轨铺设好,这里的工作就完成了”。

  在火车站,记者还不时听到广播播报火车晚点的信息。据车站工作人员说,目前仍有部分列车受事故影响晚点,但经过铁路部门采取多方措施,也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20多名伤者出院

  昨天上午9时许,郴州站恢复发售南下旅客列车车票。一大早,郴州火车站就挤满了南下的旅客。南下的车票很快就被一抢而空。据广铁集团介绍,昨天两列从郴州站出发的K9010次和K9049次列车仍然停运,而前天临时调整的郴州至长沙的K9021/9022次列车已恢复运行。同时,“6·29”事故善后处置工作进展顺利。前天,已有3名受伤旅客出院,昨天有20多人出院,其他受伤旅客救治进展顺利,重伤旅客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