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岁男孩误吞图钉 “潜伏”肺里已有一年多(图)

2009年07月02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胸片上的图钉影像(红圈内)很清晰。刘丹 于丹丹 摄

  图钉“潜伏”肺里一年多

  八岁男孩误吞后不敢吱声,一年内反复发烧才被发现  

  本报讯 从去年开始,八岁男孩小杰(化名)每隔一周,就会感冒发烧。而直到最近才找出了罪魁祸首,原来,一枚图钉“潜伏”在他的肺里,已经有一年多了。

  小杰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安徽明光,自己和孩子的父亲都在外打工,小杰从小就由爷爷奶奶照顾。从去年夏天开始,爷爷奶奶就告诉他们,小孩身体不好,总是感冒咳嗽。

后来发展到几乎每隔一个星期,小杰就感冒发烧。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小杰连着几天发低烧,挂了几天水都压不下来,长辈们很担心,就把小杰的妈妈喊回家里。小杰的妈妈想,孩子反复感冒也不是个事儿,于是就把他带到南京,想找个专家好好看看。到了南京市儿童医院,医生询问病史后,建议孩子做一个胸片看看。结果片子一出来,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孩子的肺里有一个明显的金属物,看这形状,不就是一个图钉吗!在家长的追问下,小杰才吞吞吐吐地说,去年3月的一天,他把图钉含在嘴里面玩,结果一不小心就吸了下去。但是据孩子自述,就刚一开始有点疼,过了一会就没有感觉了。因为怕被家长教训,他一直没敢吱声。

  从片子上,图钉在孩子右肺里“潜伏”得很深,卡在右下叶支气管。南京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周艾医生表示,由于图钉堵住了孩子支气管的通道,导致右肺叶不扩张,肺部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用扩张来进行氧气交换的肺泡都已经“瘪”下去了,所以孩子的肺部功能非常弱。从片子上看,孩子的右肺已经严重“萎缩”,比左肺小了一大圈。

  为了孩子的安全,一定要及早地把图钉取出来。考虑到孩子还小,医生放弃采用创伤较大的开胸手术。使用了低创手术,将内窥镜从孩子的口腔伸进气管。在内窥镜下看,由于图钉埋得时间太长,已经发生了严重感染,孩子的支气管内全是脓液。手术中,医生生怕图钉的尖端划破气管黏膜,反复权衡,选取了最佳的角度,小心翼翼地将图钉取出。只见取出来的图钉已经锈迹斑斑,变成黑色。周艾医生说,医院帮患儿从食道、气管、咽喉部取异物的手术,一年就要做一百多台。专家指出,严重的气管、咽喉部异物会堵塞呼吸道,可在很短时间里造成孩子死亡。 (刘丹 于丹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