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湘潭氨气泄漏19人中毒 事故原因正调查(图)

2009年07月02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氨气中毒工人在医院接受救治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昨日上午,位于湘潭县云湖桥镇的湖南金宏泰肥业有限公司发生氨气泄漏事故,造成19名工人出现不同程度的氨中毒症状。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19名中毒的工人中有3人症状较重,12人出现呼吸道不适,另外4人已出院。

  事发后,记者赶赴湖南金宏泰肥业有限公司和工人接受救治的医院进行采访。该公司安全办主任周洪波向记者介绍,昨日上午10时13分许,由于下雨,导致厂房内两台稀氨泵发生跳闸,从而使稀氨压力增高,冲开高位稀氨阀栏,引起氨气泄漏。

氨气随即吹入当班工人的操作室,使正在作业的19名工人不同程度地被呛倒。公司立即启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全厂紧急停产,立即将9名工人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治疗。

  事发后,公司主动上报湘潭县政府。湘潭市安监、质监、环保等部门赶赴现场,多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商处理善后事宜;湘潭市环保、卫生部门的技术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检查,展开调查。由于发现处理及时,此次氨气泄漏事故没有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和次生危害。

  据了解,湖南金宏泰肥业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湘潭韶山氮肥厂。破产改制后,2008年被私人收购。目前,公司有职工380人,主要生产、经营碳酸氢氨、液氨等产品。

  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湘潭市政府相关部门仍在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