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急救人员连夜转移隔离者 大夫放低声调扶孩子

2009年07月02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120急救人员连夜转移隔离者

  讲述

  根据120急救车的配置,每辆车上有一个司机和一名大夫。30岁的王刚(化名)就是120急救中心的一名大夫。

  前晚11点,王刚已经在家中早早睡下,但一个电话吵醒了他。

“什么事?”王刚问道,电话中传来12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声音,“要转移疑似甲流人员”。“好,马上到”,王刚没有丝毫迟疑。

  10分钟后,他已经在赶往朝阳区120急救分中心的路上。随后,他和其他10余辆救护车上的同事一起,赶往望京南湖中园小学。由于只是转移人员,车上并没有配备抢救工具,但也有氧气瓶、出诊箱。

  这些急救车都是专门配备的负压车,车内的气压永远往内,以防止车内的有毒气体随空气往车外扩散,另外,车内还有专门的过滤装置,以消灭车内的细菌等物。

  车到了,王刚跳下车,他身上穿着厚重的防护设备。这套设备密不透气,穿在身上最多不能超过4小时。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冲入校园,对小学生们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他们所做的就是等待,等着疾控人员将可疑的患者分辨出来。

  次日凌晨2点多,王刚终于等到了任务,此时他身上的汗水已湿透全身。由于患者是小学生,他不得不尽量放低声调,扶着孩子们上车。他的车上载有5名小孩。

  一路飞驰。昨天凌晨3点多,急救车抵达如家快捷酒店奥运村分店。耐心地将孩子们带下车,但其中1名孩子却出现体温过高的现象,“赶紧转移”,领导说完后,王刚来不及休息,他随后将这名孩子带往右安门医院进行观察。此时,天色已经发亮。

  “其实我们做的事情也不算多,就是等待的时间长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丝毫没有提及自己连夜“作战”的辛苦。

  本报记者彭科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