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天宇将发生500年一遇日全食

2009年07月02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02 03:0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南京7月1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7月公众可赏两大天象,其中7月22日发生的日全食将是500年一遇,令人期待。


  即将于7月22日发生这次日食是自1814年至2309年这近500年间,在我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最长将近6分钟。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专家严家荣介绍,西藏、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河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等11个省份的部分地区将能观赏到日全食,而上海市则更为幸运,全市绝大部分地区都能观赏到这次奇观。最精彩的日全食从9时至9时38分(北京时间)开始,其中西藏最早,舟山最晚。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