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岁女童患病需骨髓移植 父母出走手术搁置(图)

2009年07月02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当被问到想不想父母时,小患者罗丹揉了揉眼睛。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当被问到想不想父母时,小患者罗丹揉了揉眼睛。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父母出走5龄童无法移植骨髓

    配型成功但无直系亲属签字手术被搁置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道培医院内,6月4日住院的、患有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5岁女童罗丹病情危重,急需骨髓移植。虽然已经配型成功,但因父母“出走”已有一周多了,无直系亲属签字,移植手术被搁置了。

  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一手术大约需要22万余元的费用,院方分析,孩子父母可能是因为手术费的原因离开的。

道培医院表示,因初次配型完全吻合,女童骨髓移植的成功率很大,希望她的父母能尽快回到医院签字同意手术,以免延误手术的最佳时期。

  丹丹父母“出走”后,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当晚,院方向海淀公安报案。同时安排3名护士对丹丹进行24小时看护。主治医生高雁群介绍:“正常人的血小板应该是10万至30万,而丹丹仅有几千,这样很容易引发颅内出血,而且中性粒细胞也为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昨天是小丹丹父母离开医院的第9天,小丹丹上午腻在床上,见到生人就一头扎进被子里,不愿出来,面对镜头更是左躲右闪,在护士的耐心安抚下,才从被子里探出头来,一个人把玩“灰太狼”玩具,对记者和护士的提问置之不理。

  护士长施香君对此很担心,原本活泼好动的小丹丹不仅不愿吃饭,而且不论白天黑夜总是睡觉,性格也变得古怪起来,“现在要不是病房消毒,她都不愿下床,这样不按时吃药,肯定会影响治疗效果的”。

  道培医院医务部主任樊逸光表示,院内所有医疗措施都要在患者知情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因小丹丹年仅5岁,不具有行为能力,所以其手术及各项检查都要得到其第一监护人,即其父母的首肯后,方能进行。目前,因未能与其父母及老家方面取得联系,所以不能对小丹丹采取任何手术措施。

  樊逸光称:“这样的情形院方也很棘手,眼看着小生命有治愈条件却得不到及时救治,我们很难过。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她父母,如果实在联系不到,院方就只能求助于公安或者民政部门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