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区级政府巨额公务费曝光 公车3年花6071万

2009年07月02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网友曝重庆区级政府巨额公务费 公车3年花掉6071万  

  本报讯 从2006年至2008年,重庆某区政府购置公车及车辆运行费花掉6071万元!昨日下午,有网友在华龙网两江社区曝重庆市某区政府“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有关情况摸底汇总表”(如图),该区近3年的公务费用一目了然。

各项公款开销名目中出现的数字让众多网友震惊,大家疾呼公务费要“大瘦身”!

  网友曝出的这份某区“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有关情况摸底汇总表”显示,2006年,重庆某区政府在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一项上花掉了1693万元,此后两年开销不见回落,至2008年已高达2281万元。

  今年,政府厉行节约八项要求,“勒紧公款腰包”,公车一项亦拟花2000万左右。除此之外,该区政府去年于公款出国(境)支出9.5万元,公务接待用了1294万元,用电、用水、用油花了1563万。如此巨额公费开支,令人震惊。

  此照片是否真实?一位知情者透露,有关部门确实正在做“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有关情况摸底汇总表”的工作,所以应该说,这张照片是真实的。

  网友“疯语者”心里盘算,一个区三年购车和运行费能花上6000万元,若这只是重庆区县的一个缩影,那重庆全市公车耗掉好几十亿。

  网友“dadaxu”表示,“挥霍人民的血汗是可恨的,没有有效的监督是可怕的,人们对此习以为常是可悲的,希望这个报表的压缩消费趋势是真的。”不少网友发出呼吁:政府需要放下架子,接受人民的监督。 据《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