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2》喝彩声中仍见硬伤

2009年07月02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变形金刚2喝彩声中仍见硬伤  

  《变形金刚2》上映仅仅五天,全球票房竟已接近4亿美元,一跃成为史上电影票房排名第四,前三名分别是《加勒比海盗3》、《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蜘蛛侠3》,对于这部投资两亿美元的大片来说,如此可观的票房必将催生下一部续集的尽快上马。

而昨日记者从大连各大影城了解到的情况也是类似,《变2》每场上座率都奇高,并引发排队购票狂潮。影片上映的首个周末,本报电影公社“前沿观影团”召集五十位成员在奥纳影城团看了这部超级大片,看毕之后,观影团在打分的同时诞生了完全不同的两种意见,尽管是一部“吸金机器”,但该片引起的争议仍然不小。□首席记者穆晨曦

  亮点之一:机器金刚也有眼泪

  社员咸鱼说:“如果一定要给一个分数,我希望是9分+五星!”她认为看《变形金刚2》之后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是那种回忆童年那些美好往事的幸福感觉。“虽然电影已经和之前的动画片在剧情上有很大的出入,但一样还是十分吸引人。最让我感动的是,机器金刚不再是一堆冷冰冰的金属,他们也有像人一样的感情,有欢笑和眼泪,也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而献出生命。”她说,对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对童年仍旧怀有美好情感的“超龄儿童”们来说,《变2》绝对是值得去影院一看的。

  亮点之二:特效和风光让人沉迷

  好久都没有时间看电影的社员雨薇,终于没抵住《变2》的强大诱惑。她说,自己这代人对变形金刚或多或少都有些情结,也正是这种情结让身处浮躁时代的年轻人可以耐着性子在售票厅里排队,想要重温儿时的旧梦。“我觉得场面很震撼,世界各地的自然风光与现代科技做出的特效交相辉映,让我彻底迷失在其中。情节紧凑令人不忍错过一个镜头,整整150分钟我舍不得离开座位半步,直到影片结束还恋恋不舍。”

  另一位社员毛毛则表示,影片一开始就是一场接一场激烈的打斗,在森林里、沙漠中、金字塔上的激战,尤其是擎天柱在森林中与三个敌人“肉搏”的场景让人紧张到屏住呼吸。“续集里刻意强化了打斗的风格和招式,每场都不相同,各有各精彩,特效让人震撼。机器人数量陡增,而且造型都很酷。那个伪装成人类的女霸天虎,闯进军事基地的机器狗以及被俘虏的小机器人都很出彩。”

  亮点之三:细节幽默气氛温情

  社员冰淇淋称《变2》又一次带大家领略了汽车人的战斗力,山姆的勇敢,米凯拉的美丽,巢穴部队的英勇以及人类与汽车人之间的信任与默契。阿布则认为擎天柱的造型要比上部漂亮很多,大黄蜂则依然可爱,她还喜欢爱打架而且超搞笑的双胞胎。“除了打斗震撼之外,还加入了许多人性化的细节。比如擎天柱被威震天杀死却依然挂念山姆安危、人类与汽车人之间的感情、天火为了救擎天柱牺牲自己……这些都为这部大片注入了更多温暖。”

  反方挑刺

  反方代表

  影子、心海如潮、梦、福星

  挑刺之一:反派怎么这样不堪一击?

  社员心海如潮表示,有些硬伤是欧美大片历来就无法改变的,这一部情节贯穿不是特别顺畅,“这也是美国大片的一个传统吧,生拉硬套的地方也蛮多的,我真的不太相信所有元老加一起都打不过的大反派,突然间就被复活的擎天柱干掉了,甚至都没有几下像样的反击,老迈的天火身上的火种也太神奇了些。”

  影子也认为,当两个多小时过后,除了华丽的特效和让人炫目的战斗场面,剧情的乏味多少影响了影片,“作为一个从小看变形金刚长大的人,这部《变2》叙事结构比较乱,而且最终BOSS堕落金刚的不堪一击,让人对它元老级变形金刚的身份感到不解。结尾很仓促,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给下部做伏笔,中间缺少连接让人不太适应,看到最后只能说是一场在烟雾和高科技中的混战,不知道《变3》还会拍出什么内容来。”

  挑刺之二:金刚和人类谁制服谁?

  好几位社员都表示,剧情设置让他们感觉很矛盾:以战斗力来说,变形金刚和人完全是两个级别,基本上等于泰森对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可是米凯拉偏偏就用一把火钳,一根焊枪驯服了霸天虎的探子迷你遥控车,为什么人类能单凭这种冷兵器就制住了变形金刚?

  更不可思议的是,人类军队的航母和核潜艇都能被威震天和其手下三两下就击碎沉入海底,连反击一下的能力都没有,貌似人类智慧制作的高科武器在他们身上毫无用处;可是偏偏大力神在金字塔顶时又被人类舰艇的一颗远程炮弹瞬间击溃,一下子就挂掉,尽管大力神合体时给人一种战无不胜的巨无霸感觉。“真不知人类的这些科技到底啥时会派上用场而啥时又该马上被扔掉?”心海如潮说。

  挑刺之三:相互致敬还是相互抄袭?

  社员梦说,虽然《变2》是一出很不错的视觉盛宴,打斗开场后就没有停过,特效也很强大。“但到最后只能被一群机器人打斗弄得眼花缭乱,至于是谁和谁却无法辨别,如果你不是事先对这些金刚都极其熟悉的话,肯定会连博派和狂派都搞不清楚了。”

  山姆的美女同学爱丽丝变身霸天虎的过程很眼熟,这一段被很多社员认为有抄袭《终结者3》中液化女杀手之嫌,然而前不久刚刚上映的《终结者2018》的部分情节,也被认为有抄袭《变形金刚》的嫌疑。看来这又是好莱坞大片不可避免的通病,也许说得好听一点,这应该叫做相互致敬?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