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楼房倒塌续 开发商多名股东为当地公职人员

2009年07月02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上海消息上海商品房“莲花河畔景苑”13层楼盘倒塌事件发生后,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梅都公司由梅陇镇下属三产企业改制而来,而改制后的这家私营企业,多位股东在闵行区梅陇镇政府部门任职。
对此,上海市闵行区新闻发言人表示,有关方面已展开调查。

  记者调查发现,梅都公司成立于1995年,原为闵行区梅陇镇集体企业,2001年转制为民营企业。公司原董事长阙敬德现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5%;公司原董事、现任董事长张志琴为第一大股东,持股64.275%。

  公开资料显示,阙敬德为梅陇镇镇长助理,担任过梅陇镇征地服务所所长、镇资产公司总经理、上海迅豪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职务,而迅豪公司由梅陇镇征地服务所和梅陇实业总公司出资成立,两实体分别出资960万和240万。

  张志琴是上海闵行区梅陇镇华一村北张家巷居民。梅都公司其余22名自然人股东中,有一些人在镇征地服务所等机构任职。

  另据调查,张志琴曾担任过迅豪公司副董事长,有消息说他是梅陇镇派出所原所长张志华的哥哥,但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记者调查时还发现,梅陇镇征地服务所现任所长张锦樑也是梅都公司的股东。此外,“莲花河畔景苑”建筑商、上海众欣建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耀杰也是梅都公司的股东。W重庆晚报

  另据新华社电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新闻办7月1日晚间表示,“莲花河畔景苑”倒覆事故的原因调查目前仍在进行,调查可在本周内结束,预计本周五可正式公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