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旅游局:体温37.5℃将被劝离酒店大堂

2009年07月02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温37.5℃将被劝离酒店大堂

  市旅游局昨下发住宿业防控甲型H1N1流感疾病工作流程

  本报讯 北京市旅游局昨日下发《北京市住宿业防控甲型H1N1流感疾病工作流程》。今后,三星以上饭店要在大堂门口设置固定式红外线测温仪,其他住宿单位要在前台准备体温表,一旦发现体温高于或等于37.5℃的客人,要友善劝阻其进入大堂,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三星级以上饭店

  须设卫生监督员

  今后,三星级以上和人数较多的饭店或住宿单位要设立卫生监督员,负责本单位的卫生监督和指导,加强对食品卫生、给排水卫生、垃圾处理卫生和单位员工每日体温的检测工作。同时,要在大堂明显位置和职工食堂张贴防控甲型H1N1流感宣传画,前台放置宣传册,在每间客房放置防控甲型H1N1流感提示宣传折页。酒店每天须对公共区域的电梯、公共卫生间和其他公共区域及客房进行消毒和擦拭。如出现发热或有甲型H1N1流感体征的客人,要配合医护人员使用专梯,避开其他客人或通道,运送客人就医,避免交叉感染,并对专梯及通道进行封闭和消毒。确诊病例客人所住客房要及时封闭,并在医控人员的指导下做好客房和其他区域的消毒工作,同时做好客人垃圾的特殊处理。

  体温高于37.5℃者

  友善劝阻其进入大堂

  旅游局要求,三星以上饭店要在大堂门口设置固定式红外线测温仪,并派专人看管监测,其他住宿单位要在前台准备体温表,发现体温高于或等于37.5℃的客人,要友善劝阻其进入大堂,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并拨打12320询问就医方法,协助就诊。住店客人如出现发热,还要做好防护和相对隔离工作。饭店前台要认真查验护照或身份证,询问是否从国外或国内疾病地区来京,有无身体不适等甲型H1N1流感体征,如有体征或去过疫区要主动请客人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已入住客人的体温若高于或等于37.5℃,要立即引导客人与其他住客分开,做好相对隔离,并请客人戴好口罩。

  疫区来京客

  须分区住宿

  凡从宣布疫区来京住店的客人,要对其单独安排楼层,与其他客人分区住宿,避免住宿期间发病,引发疾病交叉感染。酒店每天要注意观察住店客人有无甲型H1N1流感体征,并做好记录。

  如发现有甲型H1N1流感体征和发热客人,要立即报告所在地区疾控部门或拨打12320电话,做好客人隔离,发给口罩,告知客人不要出房,在客房等候就医。如遇就餐时间,要送餐到房,并做好看护工作。酒店须劝阻并做好发热或有甲型H1N1流感体征的客人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租车就医的宣传工作,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医护人员或疾控人员到达时,要配合做好客人就诊工作,并做好客房的封闭、消毒。对客人接触过的人员,住宿单位要做好隔离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